BlueJellyFish

一日是一生的缩影

《无意义小故事系列03》

“蛇,这次的货。”

青年压着帽子看不到脸。

“纯吗?”对方若无其事地点燃了香烟。“明天你亲自验一验。”男人并没有为对方的质疑做出什么反应,只是平淡地说道,“张说已经验过了,纯。”

补充完之后,他又故作不满的样子说:“咱们这么多年交情,你还信不过我?”

“哈哈……我就是个倒腾军火的,这我哪儿懂啊,”男人笑道,“我又不像你们手艺人,所有功夫都干这个。”

“哼。那行吧,明天看货。”男人吊儿郎当地说道,“一手交钱一手交货。”青年笑了笑,点了点头。“对了,我带了一点新的,刚搞出来,这是样品。”

递过来的是一小包蓝色的粉末,可以看出并不是很精细,甚至还有不小的颗粒。“这么蓝?不是白粉吧?”男人突然提起了兴趣。

“还没取名字,不如你来?”青年风轻云淡地说道。“嗯……云尼拿怎么样,随你姓。”“随我姓……”青年失笑,“怎么感觉跟给孩子起名字似的。”“前几日传来一批洋货,有种外国颜料叫这个,随便拿来用的。”男人也笑。“你居然还有些文化,认得字啊。”青年有些惊讶。“你看连你一个文文弱弱的读书人都有这手艺,我一个军火贩子读点书怎么了。”男人挑挑眉毛。

他寻思了一下,问:“这东西怎么卖?”“你要不先试试,都是新东西,上头还没说。”青年说着看了他一眼。“不不不,我了不会碰这东西。”男人果断拒绝,“巧了,我也不会试。”青年长叹一口气,“真不知道那些有钱人都想干嘛。”“咱们不懂。”男人说着猛吸了一大口烟,悠闲地吐出来。

“张之前找我了,说让咱们小心点,他那边的人最近带着抓。”青年挥手散掉飘过来的烟。“疯啦?”男人眉头一皱,“他也不怕被发现?”“谁知道那家伙怎么想的。”青年也头疼地按了按太阳穴,“都走上正道了还要跟我们有交集。”

“我们干好自己的就行了。”男人拍了拍青年的肩膀,掐灭了快要燃尽的烟。

“也该回去码码货了。”男人把烟蒂丢到地上用脚来回碾,“老地方,现金。”“嗯。我给你看的那个新的,要是不行,估计之后就还是白粉。”青年道。“反正价钱什么的都好说,只要货没问题就行。你也跟那边赚点原料钱,不然多亏。”男人好心告诫。“不必,我用不着那么多钱,何况也是一笔算不清的账,我现在都想单干。”

“单干呗,我全力扶植你。”男人原本都打算走了,这又回过头说。“我在考虑考虑,我毕竟有家眷……”青年犹豫着。“嗨,干这行的谁不是拖家带口。你要是想好了,尽管来找我。”男人插着兜背对着他挥了挥手,离开了这片是非之地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是薄荷糖回来之后我没事干解压敲碎并研磨了一颗,然后以上是和朋友的对话改编版本

设定很奇怪所以就随便看吧


评论(1)

热度(2)